全糖拿铁

打一枪换一地儿,扒拉出个已经忘了没想到居然注册过的号记录些不同的东西。

『双霖拉郎七夕特供』插播一条广告

信步闲庭草木深,步步思故人,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晚风无事酿黄昏,相思意更陈,风也醉人,景也醉人。

 

 

 

 

 

七月的风哪怕临近傍晚到底还是有些燥热,凭白的让人多了些许烦闷,马文才早早的让人在院中井里冰好了酒,想来酷暑中饮一盏冰酒倒也酣适。

 

酒是每年都会备下的,从那年之后开始。

 

那一年他在这里遇见他。

 

也分不清到底是谁误入了对方的领地,有人全身而退,有人烙刻在了心里。

 

那一年,他是上京赶考的书生,而他是个温煦的不符合身份的气质的少侠。

 

只可惜,这不是书生和少侠的故事。

 

不过没关系,一切又都恰到好处。

 

开头是书生遇见少侠的故事,他们抚琴舞剑,他们赛马狩猎,他们约定了七夕品酒。

 

莺时至端午,杏花都结成了果子,芍药铺满了整个庭院,书生借着酒意对着少侠念了一首又一首的情诗,春风抚纱暖红帐,携手揽腕入罗帷。来日酒醒,又慌乱的不肯承认,豁朗的少侠用着那双迷魂夺魄的桃花眼含着笑意的看着他的眼睛,调侃的说着“你可是清醒了?昨日的话可敢再说一遍?。”那双桃花眼里,分明泄露了期待。

 

可是书生没有勇气说爱。

 

 

再后来,故事好像有了转折,书生不是书生,是来平定叛乱的大将军,少侠也不是少侠,是该被平定的江湖杀手,还好,爱没有说出口,所以大家都没有当真。

 

只不过谁也没说清为什么江湖杀手为朝廷官员掷开流箭,为什么朝廷官员会为江湖杀手展臂拉弓,射杀偷袭者,最后,又为什么为了让江湖杀手获得一线生机以身伺刃。

 

又是一年七夕节,不知道是第几个七夕节。不对,他分明记得紧呢,朝朝暮暮,靡日不思。

 

行至庭院中央,马文才茫然四顾,这里自己每年都来,但是明明是同一个地方,但是都和那一年不一样。

 

那年春将至,满院杏花洒落院外,引来了仿佛误入仙境的书生,只见杏花飘零中,一少侠当庭舞剑,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落英淋了少侠满头,书生不忍提醒,恐惊了这场幻梦,察觉到有人到来的少侠,収势回首,那一刻,便烙印在了书生的灵魂里,此生不敢忘。

 

春日少年游,杏花吹满头,薄汗轻衫透。邂逅花香满袖,且趁风流。

 

“在下马文才,是上京赶考的书生,路过此地,想讨碗水喝”

 

漏洞百出的开场白,换来了爽朗的回应。

 

“江湖中人不拘小节,五湖四海皆是朋友,兄台请进,叫我小江便好。”

 

剿匪的大将军没想到天门的黑骑比画像中还要惊艳,天门黑骑也没想到密报中的剿匪将军这般可爱。

 

一场势均力敌的试探,却没想到输了两个人。

 

 

 

 

 

 

 

 

 

 

 

 

 

 

 

 

 

回忆至此,已行至井边,忽的听到身后有人说道:

 

“在下小江,是路过此地的游侠,想讨碗水喝。

 

曾经与人约定今日品酒,不知可还作数?”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