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糖拿铁

打一枪换一地儿,扒拉出个已经忘了没想到居然注册过的号记录些不同的东西。

救赎1

所有内容都是我胡编乱造的,包括背景和人设,所以这是我的自嗨文。大概chount   壳花的纠葛吧,反正都不太好过。

 

 

如果我不是你的救赎,那么请允许我追随你的脚步,一起下地狱吧。

 

 

平平无奇又热热闹闹的转会期,大家都在关注着自己喜欢的选手和战队情况,有些人在庆祝,有些人在谩骂,粉丝们吵的不亦乐乎,直至Gen.G扔下重磅炸弹,让大家风向一边倒的质疑——Gen.G官网发布打野选手peanut加入首发名单。视频里的少年顶着一头黑发,带着营业的微笑介绍着自己,褪去了青涩,成熟和稳重已经悄然爬上眉眼,他似乎还是当年的模样,又丝毫没有当年意气风发的影子。随后,沉寂了5年的peanut个人社交账号也转发了这条公告,感谢战队,希望和新的队员一起走的更远。一时间质疑和谩骂疯狂的涌入评论区,把仅有的几条欢迎归来淹没在刺眼的文字当中。

 

当年出道即巅峰的peanut在上家战队因东家破产无奈五人星离雨散,但是名声在外的五人分别找到了自己的归宿,peanut加入了当时的“学院派”顶尖战队——SKT T1,肉眼可见的不适应,网传食草的SKT T1就不想让这头凶猛的食肉打野加入别的战队才重金买下,也不怪网友们瞎猜,毕竟SKT T1是以运营为主,每一个步骤都在计划内,从青训生开始就遵从这个套路,就是俗称的“学院派”,而peanut所经历的战队都是凶猛的食肉派,Peanut加入SKT T1之后肉眼可见的沉寂,但是凭借个人的天赋依然在苦苦支撑着,随之而来的便是质疑声,最初bengi退役在即,没想到这个决赛四强中败在他手下的打野居然顶替了他亲手教出来的标准学院派打野作为首发,战队粉丝开始质疑高层的决策,吵嚷着让blank代替peanut,可是没想到真的如愿,在春季赛捧杯后不久,夏季赛才刚刚开始,SKT T1突然宣布peanut恢复自由人身份,要知道这个节点既不是转会期所有战队又都不缺人的情况,引发了网友大规模的猜疑,但是战队并没有回应,而peanut个人社交平台也只是转发了战队声明后便再不消息,直至五年后再次转发Gen.G战队的加入声明,在铺天盖地的质疑声中,还有人开玩笑说peanut这是去甘露寺修行了,这次是熹妃回宫吗?随即也被变成了阴阳对象[他也配当熹妃吗?]大家似乎全然忘了他曾经也是传奇打野选手,直至恢复自由人之前他也没有大的失误,反而有一段段精彩操作至今还留存在LOL集锦里。但是部分网友都选择性的忽略了,仿佛他曾经的成绩都是躺赢。

 

屏幕前的韩旺乎咧咧嘴角,“嘶~”了一声,随即笑笑,可以预料到的结果。

 

朴载赫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别看了,他笑着拍回去:“这可比当年差远了不是嘛?难得还有这么多人记得我,比起骂我的,问我是谁的不更让人难过?”

 

朴载赫动了动嘴,看着故作轻松的人不知道怎么安慰,反而被安慰的说道:“早点休息吧,明明他们三个就来了,我也想看看“小faker”呢,毕竟属他的粉丝骂的最凶,好像我会影响他夺冠一样。”

 

郑志勋一点也不喜欢“小faker”这个称呼,他就是他,哪怕和那位传奇人物就职一样的位置,他还是不想跟他扯上任何关系,要非说有什么关系大概也是棋逢对手的崇敬,对于那位传奇选手曾经的辉煌早已耳熟能,LCK的神,随着版本的更迭和日常训练,他很少去一遍一遍翻看曾经的比赛,所以当初和Keria他们一起翻看“老照片”的时候并没有想到另一位一带而过的大家都认为已经陨落的传奇选手会继续回归,还会和自己做队友。

 

那天几个人翻到了之前的奖杯和一些旧照,照片上的人张扬且肆意,但都眼生的紧,众人无聊之际Keria拉来了deft哥指认。

 

“这个啊,这个是hojin哥,当时的打野,这个是pray哥,这个是....”

 

“这两个我认识,这个是kuro哥和gorilla哥,kuro哥是中单选手,gorilla哥是辅助。”Pyosik热情的介绍到。

 

“你怎么会认识?”其他人疑惑。

 

“我们一起做过节目啊,这两个哥哥人很好的。当时还有....”

 

“那这个呢?”Pyosik还没说完就被人打断,白眼翻上了天。

 

被指到的人是一个短发戴着黑框眼镜的青年,青年笑的阳光肆意,deft语气顿了顿说道:“这个人就不是个人,你们不需要知道!”说罢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气呼呼的离开了,只留下几人面面相觑。只是没想到当天晚上他们就见到了这位“不是人”的人,deft哥没开扩音都能听到电话那头的大呼小叫,什么你赶紧出来,外面冷死了,再不出来我就杀了你之类的。当然,这是后话。

 

“这个人是smeb哥吧?”doran有些不确定的发问。

 

“你怎么知道的?”Keria疑惑。

 

“因为他也是传奇上单选手啊,那这位应该是也是打野选手吧,pyosik你认识吗?”

 

“应该是叫peanut吧?传奇打野,不太认识。听说以前特别厉害,至今他们跟T1的bo5 还挂在集锦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没了消息。”

 

照片里的人一头银发,在有些肃穆的黑白队服映衬下显得更加稚嫩,笑容里带着透纸而出的张扬,因为分外精致的脸庞让郑志勋多看了一眼,但当时的郑志勋更多的是默默的感叹了一下这位职业选手曾经意气风发的模样如今却鲜有人记得令人唏嘘,却没想到今后却要和这个人一起为了理想而奋斗了。

 

初见时这位哥全然不是曾经记忆中照片里的样子,也不是他后来查找视频资料时的肆意张扬,更不是最后的眼中失去光芒的模样。

 

此刻这位哥鲜活的站在他面前,黑色的头发盖住眉眼,也遮不住精致的模样,他笑起来更加艳丽夺目,声音没有经过电子设备的传输更加甜腻,他笑着跟大家打着招呼,主动介绍自己,为了避免猜忌,甚至主动提起了网络上的风波,不忘调侃自己的火热。一个照面,竟让所有的新队友都安了心。当然,真正的安心不是三言两句就可以的,几个人努力的磨合着,协同着走向新的赛季。

 

新赛季开始前几个人虽然已经努力磨合了,训练赛也打了不少,但是联赛的舞台上没有弱者,几场初赛还是能看出来几个人配合的吃力,这又给网友们很好的机会。

 

-看来Gen.G是真的不想赢,居然买下peanut。

 

-Gen.G是疯了吗?既然不想赢为什么买chovy?

 

-Gen.G不觉得让peanut首发对其他人不公平吗?

 

-心疼chovy

 

-peanut去死吧,为什么还不退役?

 

-peanut不是已经退役了吗?为什么还要出来祸害别人。

 

郑志勋看着评论和弹幕不禁皱紧了眉头,明明跟旺乎哥没关系啊,这些人是疯了吗?他一直在直播间解释什么,但是直播间的弹幕不停的在刷心疼自己,咒骂着peanut,郑志勋有些生气,但是旁边的韩旺乎仿佛跟自己没关系一眼,开着直播打着rank,无视疯狂的过来找存在感的网友们,偶尔感谢几声打赏,或许碰到几个名字带着侮辱自己的打赏直接无视掉,还会笑着在众多咒骂弹幕中挑出安慰自己的给与回应。

 

下播后的韩旺乎放下营业微笑的嘴角,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浑身散发着疲惫。

 

郑志勋收到虽然换了战队但是目前住同一栋楼的柳珉析发来的吐槽信息,怒斥附近的装修打扰休息问自己有没有听到,转头看到朴载赫走到韩旺乎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询问要不要申请不开直播算了,没必要面对这些。

 

“没事的,既然选择回来这些我都想过的,就当做夺冠的动力吧!加油吧!载赫君!”眼见着的,韩旺乎的笑容从苦涩变得灿烂,声音轻快的让人分不清真假。

 

[哦,对了,你还没下班吧,你回来的时候帮我带瓶饮料,就在饮料区的第二排,我要桃子口味的。]Keria继续发来了消息。

 

两个战队不管是基地还是宿舍都离的极近。

 

 

 

 

 

新的赛季还在继续,开赛后不可避免的面对采访,peanut接受采访时不免被提问这次回归的感受,而他也大大方方的说,

 

“首先,不要叫我peanut选手,我是韩,钮祜禄,旺乎。”

 

惹得女主持笑的花枝乱颤,还是专业的接下了话题,

 

“看来peanut选手也看了大家的留言,对此,有什么想对粉丝们说的吗?”

 

这话说的委婉了,其实都知道现在他现在网上骂声一片。

 

只见peanut收敛起笑容,认真的说道,“我看到很多网友戏称我这是熹妃回宫,复仇T1,但是电竞不是宫斗,首先感谢Gen.G给我这次首发的机会,我也会好好努力不会让队友和粉丝失望的。”

 

peanut避重就轻的只回答了玩梗部分,但是显然早有准备的主持人并不打算放过他。

 

“那么peanut选手能说说沉寂两年再次回到这个舞台的感受吗?”

 

“首先呢,我这五年并没有放弃LOL,我尝试去了各个赛区的服务器rank,但是呢,打rank和跟队友打配合还是不一样的,我们也在互相磨合适应,还有就是自己在家打游戏和站在这个赛场上是不一样的,我喜欢听到大家的欢呼,无论是对哪支队伍的加油呐喊,我想,这就是我热爱我的职业的原因,所以我回来了。”

 

一波滴水不漏的回答赢得了部分路人网友的好感,但是哪怕此时漂亮的战绩依然抵挡不住正义的网友道听途说的谩骂。

 

-听说peanut选手这几年有在其他战队做过教练,方便说说吗?

 

-哦,感谢当时高层对我的信任,我没了工作一年后还能继续让我从事LOL相关职业我非常感谢。peanut避重就轻的回答。

 

-大家都很好奇peanut选手怎么又决定坐会选手了呢?

 

-哦,就像我刚才说的,我本人很喜欢做选手的感觉,我也相信我能跟大家一起走下去。

 

采访勉强结束,主持人也并没有过多为难选手。

 

 

peanut回归首次Gen.G对战T1,赛前两队进入休息室前难免相遇,peanut大大方方的对着T1的队长伸出手,“faker哥,好久不见,要手下留情啊。”而faker只顿住脚步,并没有回握住他的手,一言不发的走开了,T1其他的队员面面相觑,却也只是对Gen.G的选手点头示意跟上了队长的脚步,下路双人组低头交谈着什么,又回头看了看已经回头走掉的peanut。

 

peanut并不尴尬,只是笑笑,仿佛面对的只是一个互相知道姓名的不善言语的前辈,没有被冷漠的惶恐,也没有曾经亲密无间的队友变得形同陌路的唏嘘,更没有带着报复归来的嘲讽,只是如同遇见一个并不熟悉的同路人。

 

T1这边明显感受到了队长的低气压,而Gen.G那边peanut面对欲言又止的ruler只是打趣到“啊,你愁眉苦脸的作什么,被人无视的不是我嘛?好啦,我们努力赢下他们不就好啦。”

 

面对装傻充愣的peanut  ruler没再说什么。其他队员互相看了一眼,他们只了解个大概,并不了解内情,毕竟一个圈子就这么大,peanut选手也是曾经的传奇,就算他彻底退役也无法抹去他曾经就任skt打野的实事,从他回归后避开这个话题,可见是不想再提起,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显然不是很是好事,不管是作为队友还是后辈,都不会去主动揭人伤疤。

 

 

三星对战SKT的对局早已引爆全网,本来就是强队之间的战争,再加上选手之间的羁绊更加引人注目,三星的中单号称小faker,俨然下一个传奇,但是他本人似乎并不喜欢这个称号,大家都说他生不逢时,faker的成绩无人能够复刻,chovy足够强大,但是他生在了faker还没退役的年代,从出道起便活在了faker的阴影之下,打的好了被成有faker当年的风范,打的不好了被批判果然无能能及faker。


这是他们的又一次对局。

 

而另一个备受瞩目的选手就是曾经效力与SKT,与faker并肩作战无数的peanut选手,当年突然的解约,突然的无休止的休赛,然后在销声匿迹五年后又突然回归,加入了已经日薄西山的SKT老对手的旗下,让人不免关注。

 

五年,或许对普通人来说弹指一挥间,但是在日益更迭的电竞圈足够遗忘一个人。哪怕你曾经辉煌的响彻会场。


评论(1)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